國際職業認證管理協會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
國外新聞 首頁 >> 新聞資訊 >> 國外新聞

歐洲職業培訓開發中心公佈了“比較歐洲各國職業教育與培訓資格認定要求”研究項目結果


歐盟 | 歐洲職業培訓開發中心公佈了“比較歐洲各國職業教育與培訓資格認定要求”研究項目結果
 
文章摘自:上外全球教育研究中心 2021-08-01
 
 歐盟/2021-06-23
    據歐盟官方網站(European Union)6月23日報道,歐洲職業培訓開發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Vocational Training,簡稱Cedefop)公佈了“比較歐洲職業教育和培訓資格認定要求”的研究項目結果。該項目對各成員國職業教育與培訓計劃的概況、內容及其資格認定的要求進行了深入比較,以支援各國之間的相互學習,並使利益相關者能夠評估已實施的相關舉措。
 
    研究項目從2018年持續到2021年,有90多位職業教育與培訓專家、政策制定者和利益相關者參與,重點是分析各成員國將求職技能轉化為課程、項目和資格認定要求以支援學習、對話、跨境研究以及國家內部研究的情況。其主要目標是:開發一種歐洲教育與培訓計劃和資格認定要求的研究方法;為職業教育與培訓的利益相關者建立一個工具箱。
 
    項目研究的結果於2021年6月18日在一個線上研討會上公佈。會上,塞德福專家阿納斯塔西婭·普利烏介紹了該研究的三視角模型(勞動力市場視角、教育系統視角、教學與認識論視角)、主要成果和經驗教訓。他還介紹了項目實施過程中面臨的兩個主要挑戰:一是如何更好地瞭解職業教育與培訓的資歷內容和概況;二是如何提高研究方法的有效性、可靠性和可推廣性。
 
    教科文組織政策與終身學習系統司司長博爾赫內·查克倫分享了關於職業教育與培訓面臨的全球挑戰及其與就業市場之間關係的一些看法。查克倫認為,關於職業教育與培訓行業的傳統觀念需要改變,即將釋出的關於定義、編寫和應用職業教育與培訓成果的全球手冊對於下一個時期歐盟以及全球的同行學習都很重要。查克倫還指出,要讓年輕人參與教育和培訓的治理,讓他們擁有發言權。


證書查詢

身份證號:
證書編號: